商丘拼团购房232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2023年商丘楼市政策最新消息!公积金贷款额度有调整!

发布时间: 2023-10-25 15:11:58

来源: 商丘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77次浏览


商丘市是河南省的一个地级市,也是该省重要的房地产市场之一。近年来,商丘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2023年商丘楼市政策最新消息。

买房7.jpg

1、首套房,最低可以首付20%;二套房,最低可以首付30%,不分城市,全国执行。

2、存量首套房贷款利率可降低,9月25日起,即可申请置换房贷和变更合同,约定新的利率水平。

3、商丘二套房首付新政策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8月31日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和《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

对于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不低于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不低于30%。

此外,通知中还表示将二套住房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20个基点。首套住房利率政策下限仍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

各地可按照因城施策原则,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调控需要,自主确定辖区内首套和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和利率下限。

落户4.jpg

4、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购首套房可多贷10万元

为促进商丘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起草《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其中,明确提高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自2023年4月1日起,对依法生育、抚养多子女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家庭,在本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额度在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基础上提高10万元;调整提取公积金后申请贷款条件:自2023年6月1日起,同一套自住住房购房提取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公积金贷款额与提取金额之和不得超过房屋总价;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符合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楼盘合作要求,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

适时实施商品住房契税补贴。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相关单位适时对个人在中心城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的,可以给予所缴纳契税总额15%的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