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拼团购房146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2023年商丘首套房利率多少?购房政策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3-10-23 14:58:50

来源: 商丘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2308次浏览


不管是刚需购房者,还是改善型购房者。如果是贷款买房的,都应该清楚贷款的利率是多少,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购房成本。那么,2023年商丘首套房利率多少?购房政策是什么?

1458117005577.jpg

2023年商丘首套房利率

根据最新的政策得知,2023年商丘首套房利率4.0%。2023年9月LPR最新报价为1年期为3.45%,5年期以上为4.2%。而商丘2023年首套房贷利率=LPR-20BP,所以,商丘2023年首套房贷利率=4.2%-0.2=4.0%。

商丘购房政策

1、明确提高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自2023年4月1日起,对依法生育、抚养多子女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家庭,在本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额度在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基础上提高10万元;

调整提取公积金后申请贷款条件:自2023年6月1日起,同一套自住住房购房提取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公积金贷款额与提取金额之和不得超过房屋总价;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符合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楼盘合作要求,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

1447504224848.png

2、契税补贴

根据我商丘市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相关单位适时对个人在中心城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的,可以给予所缴纳契税总额15%的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3、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政策

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4、继续支持产销对接商品住房。

支持团购在售商品住房。支持新兴产业单位、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大专院校、企事业等单位,集中团购商品住房解决职工住房问题。鼓励多市场主体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以多种合作方式开发建设商品房。

5、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在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范围内,鼓励支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本机构经营状况、客户风险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每笔个人住房贷款的具体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缩短贷款审批时间,提高发放效率,加大投放力度,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