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拼团购房166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开放住宅小区惹争议,我的安全谁负责?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55:32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533次浏览


生活在一个没有墙的社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也许一代人之后,“没有墙”就成了一种常态。但当下,它却引起轩然大波。

就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一则关于中央发文要求“原则上将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的消息在舆论场炸开了锅,封闭式的小区就要“大门常打开”了,引来了不少市民的担忧和质疑。

在新浪发起的《住宅小区不再封闭,大院要打开,你支持吗?》调查中,七成多的友明确表示“不支持”,而在不支持的原因中,“人身财产等安全问题”成了友最担心的问题。

当然,担心也是一种建设性意见。我们且不讨论这一政策是否合理合法,我们就来说一说假设小区要开放,那么大家最关心的“人身财产等安全问题”该如何有效解决。

微博上有人说,撤了围墙并不意味着治安防范取消,而是将保安撤到了住宅楼的大堂,何况现在摄像头那么发达。不得不说,现在城市里的“天”之发达,的确可以说24无死角,不过看看入室盗窃的破案率,就能理解为何大家最关心人身财产安全问题了。

那么,开放住宅小区,业主的安全问题就真的没法保障了吗?答案当然不是绝对的,当我们站在科技发展的基础之上来审视这一问题的时候,我们发现智能家居的应用,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担忧。

以笔者熟悉的Mr. J强先生为例,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探索者,Mr. J强先生其中有一个重要的版块就是智能安防,即利用摄像头、红外探测器、门磁及烟雾探测器等组成一套完整的家居安防系统,业主可通过Mr. J强先生,随时随地掌握家中情况,一旦发生火灾、燃气泄漏、外人入侵等突发状况,无线传感将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发送报警信息到您的移动设备上并且通知物业或报警,从而保障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

所以,笔者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居民的家居安全一定能够更为有效的得到保护,至于开放住宅小区,除了智能家居为代表的安防保障,同时还需要相应的基础性投入,比如相关政策的引导、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等。当然,除此之外,小区从封闭走向开放,还得解决诸如土地出让费、业主权利保障等问题,这些与业主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共同决定了“开放封闭住宅小区”这项政策能否得到真正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