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拼团购房168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楼市“降温”后,房子却“难售”?

发布时间: 2019-10-10 11:42: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87次浏览


  楼市“降温”房价上涨速度放缓这是不少人所期望的购房节点。但是往往在楼市“降温”之后房子却会变得更加“难售”。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呢?房价下降之后不是应该激起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吗?不是应该迫使调控政策逐步松绑吗?

  楼市“降温”与优惠促销的区别

  楼市的“降温”绝不仅仅是一句开发商开始打折了就说明楼市降温了。真正的楼市降温是购房者的购房情绪下降或者购房者购房门槛被抬高之后,开发商手中的存量房不断增加,最终导致开发商被迫以价换量形成的结果。这其中楼市“降温”最关键的因素是购房者一侧的购买行为减少了。但是对于优惠促销而言,仅仅是开发商在某个时间段为了增加销量或者营销的一种手段。这样的降价优惠会吸引购房者买房。这就是“降温”与优惠促销的区别,所以不是所有的降价都叫“降温”。

  “降温”后楼市政策为什么不松反紧

  当楼市遇到“降温"之后,政策方面应该是放松调控,以刺激购房者购房,让楼市回暖这是不少城市的做法。但是有一部分城市却是在楼市降温之后乘胜追击加大调控的力度。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降温”本身就来自于调控政策的限制,如果盲目松绑一定会带来楼市的反弹。而且在长期的调控政策下不少购房者的需求会外溢到二手房等市场,因此加大调控力度可以巩固效果。这样一来能买房的人也就更少了。房子也就“难售”了。

  买涨不买跌

  买涨不买跌是国人的购房法则。如果购房者自己觉得市场冷了就会转为观望的情绪。当大家都观望了楼市销售遇到瓶颈就会引起更多人的警惕。再加上二手房市场当中不少房东的心理防线比较低,降价售房就成为了必须上演的戏码。这样一来就会加大楼市“降温”后房价下行的影响。这对于买房就是为了保值和升值的购房者来说自然是万万不能买了。

  一般来说,只有房价上涨购房者觉得有机会赚钱才会激发购房的意愿。如若不然房价下降再多也都是白搭。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