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拼团购房193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楼市观察:“竞自持”将杜绝 “面粉贵过面包”

发布时间: 2017-05-15 15:21:22

来源: 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5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5-15 15:21:22整理提供】

近期广州的土地市场出让,由于地块出让采取竞自持方式确定竞得人,成为广州市对于居住用地公开出让方式的一次有效调整。受到业界不少关注。

据经纬中国市场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4月广州共成交7宗地(商住用地3宗/商服用地4宗),出让总面积47.5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5.24%,出让总金额113.26亿元,环比下跌40.43%。

从具体地块的出让结果看,本月出让的4宗商服用地再以底价成交,总占地10.50万平方米,建面32.62万平方米,出让金额19.64亿元。商住用地成交3宗,总出让面积37.02万平方米,总建面77.38万平方米,总出让金额83亿元,累计配建政府性房源面积2250平方米,其中番禺区国际创新城一期工程地块底价成交,而白云黄石路鱼苗场地块、长岭居YH-A4-3两地块,除竞配建外更是进入竞自持环节,最终万科分别以50%和55%自持面积将其收入囊中,合计自持面积达7.39万平方米。

在此次集中出让结束后,国规委当即发声,称白云、黄埔宅地采取竞自持方式确定竞得人,是广州市对于居住用地公开出让方式的一次有效调整。除此前的控制措施外,后期还储备了“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和现房销售等政策工具,将跟进市场情况和对出让宗地的预判组合使用,坚决防止异常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经纬中国分析人士就指出,虽然本次有一定量住宅用地的出让,但竞自持后住宅用地仍然处于渴市状态,不过竞自持面积作为租赁住房,将是对广州租赁市场供应的利好,也是落实“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

由于广州市国规委明确提出,近期土地公开出让不会再出现区域新高,不会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也将会合理调节土地供应节奏,加大土地供应,满足市场需求。截至4月底,广州今年已出让及已挂牌待出让商住、商服用地总面积为120.43万平方米,其中商住用地95.73万平方米,仅完成此前公布的2017年商品住宅土地供应计划的24.60%。分析人士预测,后续广州土地市场仍会有大量供应以满足渴市现状。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