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拼团购房156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证 10月8日全面登记明确规定使用年限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02: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971次浏览


全市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将于10月8日起全面实施。不少市民好奇:房产证和不动产证有何区别? 实施不动产登记后会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与“房产证”对房屋使用年限和房屋价格采取规避态度相比,“不动产证”对使用年限有明确规定“起和止日期”与房屋取得价格,让交易透明化、明确化。

A07

本报讯 上海楼盘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试点近日已在奉贤区率先启动,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林地、海域等登记类别也一并纳入不动产登记范围。据介绍,上海其他区县计划在7月31日前完成房屋、土地登记人员的整合工作,全市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将于10月8日起全面实施。

奉贤区率先实施不动产登记

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自今年6月12日起,本市在奉贤区率先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根据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布的通告,市规土局下设的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为本市不动产登记机构。上海市奉贤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受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委托,办理辖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相关事务。

通告显示,自6月12日起,在奉贤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登记事项记载于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此前依法颁发的各类有效的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并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

据介绍,上海其它区县计划在7月31日前完成房屋、土地登记人员的整合工作,全市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将于10月8日起全面实施。

房产证和不动产证有何区别?

对于已经在奉贤开始试点的不动产登记,不少市民好奇:房产证和不动产证有何区别?实施不动产登记后会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对此,业内人士介绍说,房产证外观为绿色,不动产证为红色。不动产证的外页,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外,在其右上角写有不动产登记抵押权、异地登记、查封登记等登记类型;内页规定了权利人、证件种类、证件号、共有情况、权利人类型、登记原因、使用期限、取得价格以万元/平方米为单位。

与“房产证”对房屋使用年限和房屋价格采取规避态度相比,“不动产证”对使用年限有明确规定“起和止日期”和房屋取得价格,让交易透明化、明确化。

此外,不动产登记是和《物权法》一体的,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但《物权法》所指的“自动续期”并没有明确有偿还是无偿的问题。

据介绍,《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对不动产统一登记中最为敏感的查询问题进行了细化规定,除规定了有权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的主体外,《规范》系对于查询登记的规定基本围绕不动产标的物展开,这也意味着比较敏感的“以人查房”难以拥有合法空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