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拼团购房221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重庆19变:从“一碑”独大到“桥、寺”齐开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22: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384次浏览


19年前,去解放碑逛街,我们统称“进城”,通常这趟不近不远的“旅途”需要花上个把甚至更久。19年后,逛街,除解放碑之外,还可以逛观音桥、南坪等商圈;轻轨畅行,不止“进城/p>

19年前,出趟远门,不论你在东南西北,必须要寺北站、即将投入使用的西站均可轻松远行……

母城最中心——解放碑

众所周知,解放碑一直是重庆楼盘文化、商业活动的最中心,解放碑是重庆母城之中绝对的商业中心。曾几何时,市民们逢年过节就会“进城”庆祝,外地游客到重庆第一站必定游览解放碑。它是享誉全国的知名商圈,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

“一路向北”观音桥商圈迅速崛起

组团式的城市结构注定不能“一家独大”,直辖之后,解放碑之外其他重要区域江北、南坪、九龙坡等逐步发展起来,其中江北观音桥商圈正是当中的佼佼者。

10年前,“重庆向北”吹响了重庆都市区向北快速发展的号角,经历了10多年发展的重庆北部,已经聚集了重庆几乎所有的高端消费人群,观音桥商圈成为继解放碑商圈之后第二个能辐射全市人口的标志性商圈。

要致富先修路 “沉睡”的龙头寺醒了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路通了,人来了,区域人气就有了。

这句话用来形容龙头寺片区的发展最确切不过。2000年前后,龙头寺还只是一片阡陌之地,人烟寥寥,无人问津。谁会想到,几年之后,由鲁能集团修建的渝鲁大道的通车渝中通往渝北的要道随即打通,加之火车北站的投入使用,“沉睡”已久的龙头寺赢来全新发展契机。

随着轻轨3号线通车,龙头寺逐渐形成集公交、轻轨、长途客运站、城际动车四线合一的城市综合枢纽。时至今日,龙头寺早已成为一片投资热土、居家宝地。以鲁能、金科、华宇为首的知名开发商纷纷在此拿地,成千上万户居民驻扎于此,周边写字楼、酒店、商业将早已逐步完善,人流车流商流在此交织,区域热度丝毫不熟解放碑、观音桥……

直辖19年,重庆各区正在稳步、健康的发展,不仅观音桥商圈、龙头寺片区,即便是“远在天边”的空港新城,茶园新城、大学城、大石杨等片区发展均势如破竹,如你所见,这座活力四射的山城,正大步向前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