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拼团购房124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广州“水”为何驰援长沙楼市?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47: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283次浏览


广州楼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与长沙楼盘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广州、长沙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正式建立起公积金的异地使用合作关系。今后在广州缴存、到长沙申请公积金贷款将成为现实,当然反过来亦可,并按贷款当地的公积金相关政策执行。有评论认为是广州“水”驰援长沙楼市。的确,去年4月长沙楼市库存量相当于北京楼盘的两倍,不少楼盘祭出“打折”和“直减”的招数,今年4月,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的数据,全市新建商品房新增签26070套281.77万平方米,套数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1.78%。其中,市内六区新增签20991套(227.5万平方米),套数同比增长72.4%,环比增长3.97%。“日光盘”、“单周成交逾6000套”等开始见诸报端。如今,广州公积金又来加一把火,长沙楼市去库存可期。

仔细研究两地的公积金和购房政策,不难想象这是一着精明的举动,长沙楼价在万元以下,长沙人在广州收入高,公积金缴存额也高,长沙市公积金中心的可贷资金也非常充裕;广州楼价高,动辄两三万一平方米,且还实行严格的限购措施。两地公积金互认互贷,对广州来说也不会增加多少公积金贷款,却可以此来撬动一部分楼市需求,帮长沙一把。

2014年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中,提出推进异地缴存互认和互贷。2015年,住建部下发《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公积金异地互贷的职责分工和操作流程,要求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抓紧出台异地贷款细则,并表示住建部将建设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信息交换系统。到目前为止,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找朋友”互贷的路上仅仅获得了清远楼盘和长沙两个。

广州市公积金帮长沙一把,虽然不会新增多少住房贷款,但是公积金提取的确会因此而增加。目前广州市公积金对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购房非常严格,购房者时只允许提取本人或配偶的公积金,子女购房,却不能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广州市公积金既然如此慷慨,不如对本地购房者好一点,落实直系亲属购房提取本人名下公积金的政策吧。李凤荷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