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拼团购房111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恒大去年净赚173亿 一线城市战略布局已经成型-股票频道

发布时间: 2016-03-31 09:10: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88次浏览


证券时报www.st.03月29日讯 恒大地产今日在港发布2015年业绩。数据显示,去年恒大实现营业额1331.3亿元,实现净利润173.4亿,总资产达到7570.4亿。年报亦显示,恒大地产在去年已经实现项目重心从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转型的关键布局。

一线城市战略成型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当天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在2014年已完成“三线包围一二线”的战略。2015年,恒大的全国布局进一步优化升级与均衡。

“恒大在上市前的2006、2007、2008年底子比较薄,我们的策略是先进入三线城市,用最少的资金做到获得最大的土地储备,实现公司的高速发展。2009年以后,公司由原来进入三线城市开始逐渐向一二线城市进行投资。”许家印在记者会上说。

据他介绍,通过2013年、2014年的调整,恒大由三线包围一二线城市,现在占领了一二线城市。许家印称,从目前的项目数量来看,一二线城市占了55%。从投资额来看,一二线城市占了72%。从去年新上马的项目的数量来看,一二线城市项目个数是62%。从投资额来看,一二线城市上马的项目占了75%。

“所以,我们完成了三线城市包围一二线城市,实现了恒大一二线城市战略布局。”许家印称。

年报数据显示,目前恒大项目总数375个不含已完全竣工项目,其中一二线城市项目205个,占比55%,一二线城市土地投资额占比72%。在2015年新增的82个项目中,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51个,占比62%,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土地投资额占比75%。

在几乎没有新增土地供应的深圳,恒大也在悄然积蓄力量。年报数据披露,目前恒大在深圳已拥有20个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1179.2万平,可售面积741.3万平,总合约销售额预计3700亿以上。

多元化布局不再扩展

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恒大合约销售额、合约销售面积、合约销售均价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其中,合约销售额2013.4亿,同比增53.1%,完成1500亿原年度目标的134.2%,完成上调后1800亿年度目标的111.9%;合约销售面积2551.2万平,同比增40.2%;合约销售均价7892元/平方米,同比增9.2%。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恒大现金余额1640.2亿,较2014年595亿大增175.7%。

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保持连年健康快速增长:合约销售额从303亿增至2013.4亿,年均复合增长率37.1%;核心业务利润从2.9亿增至110亿,年均复合增长率83.3%;净利润从11.2亿增至173.4亿,年均复合增长率57.9%,现金余额从143.8亿增至1640.2亿,年均复合增长率50%。根据年报,恒大2015年每股派息人民币0.38元,上市以来连续七年保持派息。

多元化布局方面,许家印表示,恒大多元化布局已经基本成型,未来不会再涉足其他产业。“公司在进一步夯实房地产主业的基础之上,布局的几大产业都是非常好的产业。例如金融产业,我们布局保险、银行等,实现了产融结合;健康产业到2020年是超过10万亿的产业,前景广阔;互联金融产业,虽然恒大金服刚刚面市,但是前景非常好。”

年报数据显示,恒大去年组建金融集团,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并更名“恒大人寿”,当年实现规模保费149.9亿,排名全国寿险公司第30位。近期亮相的恒大金服,也拥有多种金融牌照及经营资质,提供在线金融服务。罗克关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