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拼团购房122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恒大公布业绩 许家印:毛利率稳定现金为王是法宝

发布时间: 2016-03-31 09:10:1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97次浏览


记者 黄珊珊

3月29日,恒大地产HK.3333发布2015年度业绩报告,并在香港举行业绩发布会。数据显示,2015年恒大净利润、营业额等其他主要指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其中净利润173.4亿,营业额同比增19.5%至1331.3亿,远超行业水平,成绩十分傲人。

多项指标行业领先 业绩连年健康增长

恒大2009年上市以来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发展势头,主要经营指标显著增长。从行业平均盈利水平看,近年恒大毛利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的较高水平。其中合约销售额从303亿飙升到了2013.4亿,净利润从11.2亿猛增至173.4亿,核心业务利润从2.9亿大幅增至110亿,现金余额从143.8亿增至1640.2亿。在地产主业方面,毛利为362亿,同比增17.2%;净利润235.4亿,同比增13.9%;核心业务利润172亿,同比增16.7%。同时,该公司去年缴纳税费超200亿。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能够持续快速发展,关键还在于其产品品质过硬、成本控制能力强、市场定位准确、大规模快速开发等竞争优势,从而迅速抓住快速成长的市场机遇。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恒大实施“现金为王”策略,保持了稳健的现金流。

业内预测,随着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业务布局不断完善及其重点项目持续热销,2016年恒大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完成多元化产业布局 看好已布局产业

年报显示,恒大已在全国162个城市拥有项目375个,一二线城市项目205个,占比55%,是布局最广的房企。2015年82个新增项目中,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51个,占比62%,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土地投资额占比75%,为其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家印在分析公司项目布局时表示:“我们完成了三线城市包围一二线城市,实现了恒大一二线城市战略布局。目前恒大在深圳楼盘有20个项目,土地储备接近1200万平方米,按照现在的售价初步的估算销售额会达到3700亿元。”业内认为,上述项目潜力巨大,将成为推动恒大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

此外,2015年底未使用银行授信1544.7亿,连同期末1640.2亿现金余额,可动用资金高达3185亿。稳健的发展获得大型金融机构的青睐,去年恒大与中行、农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等达成战略合作,并被中诚信、联合、大公三家国内最权威的评级机构,同时给予集团AAA的最高信用评级,成功发行400亿境内债。在夯实房地产主业的同时,恒大于去年完成了金融、互联、健康、文化旅游的多元化产业布局。恒大健康(00708.HK) 开展互联社区医院、国际医院、养老产业、医学美容业务,公司成功携手韩国原辰开设的中国首家全韩技术团队的医学美容医院于2015年6月23日在天津楼盘开业;与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战略合作,位于海南楼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博鳌楼盘恒大国际医疗中心2015年底已启动建设。恒大互联金融平台“恒大金服”于3月17日正式亮相,为用户提供互联支付、基金支付、预付卡等金融服务。

对此许家印表示:“恒大通过几年的市场调研、研究以及实施,去年恒大完成了多元化的布局,不会再涉足到其他的产业。公司在进一步夯实房地产主业的基础之上,布局的几大产业都是非常好的产业。”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